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正文

设计学院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编辑:设计学院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3-04-07

进一步树立规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4月7日设计学院B栋4楼会议室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卓坤主持,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参与学习。

会上,卓坤书记通过对“南京体育学院院长张雄案件”“盐城市大丰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主任刘金荣案件等违法乱纪案例,多维度剖析,紧紧围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案为鉴,警示自律,汲取教训。随后,卓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印发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等文件,从政治方向、爱国守法、文化传播、教书育人、关爱学生、言行雅正、学术规范、公平诚信、廉洁自律、奉献社会等角度重申教师行为规范

会上,老师们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在日常工作中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师风师德建设,严于律己,严于修身争做“四有好老师”。

李兰院长总结强调,“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要将警示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有效结合起来,落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3年4月7日

设计学院

 

上一条: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秦传江在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分享我院产业学院建设经验 下一条:【喜讯】学校当选全国数字技术技能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