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正文

设计学院组织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会

编辑:设计学院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管理,提升线上教学运行质量11月18下午设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设计学院院长李兰主持。

党总支书记张科传达了重庆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目前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强调全院教职员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守各自工作岗位,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教学质量。

副院长刘蘅对本周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进行通报,邀请唐春妮、何明、赵海如三位老师针对在线教学经验和方法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传媒教研室主任唐春妮教授注重在教学过程中的仪式感以及师生间的情感传递,利用多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对课堂作业做出即时反馈,通过适当增加头脑风暴等课堂练习让课堂内容变得紧凑、充实;广告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何明老师从人才培养方案和“学赛训”互促教学的角度,分享了如何系统性地将课程内容融入专业课程体系以达到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效果的目的;赵海如老师以课程《Sketchup草图大师》为例,分享了激发学生线上学习动力源的策略,从学生、教师、教学案例三方面营造积极的线上课堂,增强了线上授课的趣味性。

研讨会后,院长李兰学院线上教学取得成效进行阶段性总结强调要严格线上教学管理,强化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创新线上教学方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保障我教学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此次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坚决落实市教委和学校“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做到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同质等效。通过开展在线研讨会等方式,进一步明晰了教学工作思路和举措,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设计学院

2022年11月18日

 

上一条:【疫情防控】设计学院师生勠力同心,抗击疫情 下一条: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群”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