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 正文

【喜讯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国际设计合作交流中心”

编辑:设计学院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3-10-09

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拟入选重庆市国际设计合作交流中心名单的公示》,我校与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联合申报的“重庆市国际设计合作交流中心”成功获批。

据悉,重庆市国际设计合作交流中心旨在搭建一个集学术研究、人才交流、文化传播、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于一体的国际化平台,加快设计产业融入国际交流体系,助力“重庆设计”走向全球,成功创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的重要举措之一。该中心将致力于构建国际化设计创新生态,积极引进境外工业设计全产业链设计创新资源,促进设计产业化和产业设计化。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设计学院牵头申报的国际设计合作交流中心依托学校双高建设和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平台,充分发挥设计类专业优势,推动国际化设计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拓展与国际设计机构的合作,引进先进设计理念和教学方法,促进国际设计教育的融通,立足重庆、面向世界,整合各方资源深度合作,以强化国际产教融合、开发输出国际职业教育标准为抓手,推动国际设计领域的交流与人才培养,为推动“重庆设计”走向全球做出贡献。



 


上一条:【综合新闻】韩国明知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综合新闻】“感悟中华文化 传承工业文明”留学生工业文化体验营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