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 正文

【综合新闻】“感悟中华文化 传承工业文明”留学生工业文化体验营圆满落幕

编辑:设计学院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3-06-17

616日至17日,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留学生走进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由国际处和设计学院承办的“感悟中华文化 传承工业文明”留学生工业文化体验营活动,零距离体验陶艺剪纸、汽车认知、国风音乐、汉服、中国棋艺等中国民间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工工业文化,感受中国文化魅力。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处处长张科致欢迎词

 

开营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6月16日下午,志愿者带领留学生们来到设计学院陶艺工作室,在程伦蒙老师指导下体验陶瓷泥胚制作、陶瓷绘画等工艺,感受陶瓷制作魅力。

 

程伦蒙老师现场指导讲解

留学生们体验拉坯

 

6月17日上午,留学生们来到了重庆市渝北区“‘剪·爱’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探寻剪纸文化,沿着红色足迹,欣赏了诸多红色主题剪纸,随后,留学生们沉浸式体验了古筝的独特魅力,拉近了留学生们与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中国汉民族传统乐器的距离。

 

    

 

 

6月17日下午,留学生们和重工学子同台共献一场流光溢彩的歌舞表演。

 

舞狮表演

歌唱表演

留学生表演

汉服体验

为留学生颁发结营证书并合影留念

 

做好来华留学生工作是校外事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文化交流,促进留学生对中国文化和历史的了解,提升汉语能力,培养他们的友华情怀。我院将持续推进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为传播中华文化贡献绵薄之力。

 

 

 

设计学院

2023年6月17日

 

上一条:【喜讯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国际设计合作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