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正文

设计学院组织全院教师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

编辑:设计学院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2-10-22

2022年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后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设计学院全院教师居家准时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党总支书记张科: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我们党员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牢记党员身份,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健康贡献我们的力量。党的二十大把教育、科技、人才三要素进行了重点部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倍受鼓舞。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持。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在守正创新中去创新,培养出更适应国家发展需求、时代发展需求、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青年成长打开了更加宏阔的视野,勾画出更加美好的前景。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必将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

李兰院长:党的二十大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说明了党对教育的高度重视,极大的增强了教育工作者的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我一定不辜负国家、时代、学校赋予我的重任,带领设计学院向着光明的未来昂首前进!

刘蘅副院长:观看二十大闭幕会,我有几个感受非常深刻,一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中装着百姓;二是重视教育,将科教兴国摆在了更重要的位置;三是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在党的带领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扬帆起航,乘势而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更伟大的胜利。

党的二十大闭幕会大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设计学院

2022年10月22日

 

上一条:设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条:传媒设计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收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