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正文

设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编辑:设计学院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2-10-17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设计学院全体师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准时在产学楼四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党总支书记张科发表感言: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从二十大报告可看出,教育的地位做出了重要的调整。从原来的“民主”板块前移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板块,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放在一起来阐述,凸显它们对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战略性支撑,体现出党对教育事业的价值和地位越来越清新的认识。

李兰院长发表感言:百年党史、千秋伟业,党领导我们攻坚克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在新的历史起点,党和国家描绘出新的蓝图,让人鼓舞,充满斗志,在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看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倍感肩上的使命,我将守初心,担使命,把教育之根本落地落实,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刘蘅发表感想: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过去五年,党中央、国务院推出了一系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落实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双高目标,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的高水平高等职业教育,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篇章,为构建技能型社会履行职教发展新使命。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伟大时代发出了召唤,伟大事业提出了任务。党和人民在新征程上大有可为。历史潮流滚滚向前,不进则退。党的百年奋斗留下苦难辉煌的历史足迹,党的二十大将领导人民开启辉煌前进的新征程。让我们共同努力,铭记二十大,再现峥嵘岁月,讴歌伟大时代!

 

 

设计学院

2022年10月17日

 

上一条:传媒设计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设计学院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