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传承红色经典,感悟峥嵘岁月

编辑:设计学院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1-09-17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深化发展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了解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21年9月16日上午,设计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共同开展了大学生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活动。发展大学生党性意识和爱国情怀。让全体学员在切实体会中耳濡目染的在身上打下红色烙印。

红岩村是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所在地。重庆谈判期间,毛泽东主席在此居住,更使它闻名天下。

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学员怀揣着敬畏之心来到这里。进入陈列馆内,“千秋红岩”四个大字非常醒目,这里珍藏着的是一段段峥嵘的岁月,是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细看先辈们遗留下来的每一件器物,仿佛带大家回到了七十多年前。

在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学生们参观了当年的办公室,从内部的陈设和布置,同学们都充分感受到了当年革命先辈们在国民党统治区坚持开展工作的困难与危险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抗战,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更加的告诉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随着活动进程的推进,此次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再一次来到大厅,面向党旗,引发深思。我们要以先进的思想来引领自己,端正人生态度,为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弘扬红岩精神,让红岩精神永放光芒。

设计学院

2021年9月17日

 

上一条:设计学院书记张科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下一条: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