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服务> 正文

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来了!

编辑:设计学院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1-03-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全力做好我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今年就业工作总体形势持续稳定。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2021年3月20日至6月30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采取强力措施,全面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次行动的主题是:雏鹰展翅,筑梦青春。行动内容包括十大计划:基层培养计划、公岗招录计划、企业吸纳计划、创业启航计划、升学入伍计划、困难帮扶计划、能力提升计划、服务暖心计划、质量测评计划、宣传引导计划。通过这些计划的实施,确保2021年高校毕业生6月30日前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80%,8月31日达到85%以上,12月31日达到93%以上。

本次行动的启动仪式在重庆科技学院举行,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谢辛代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帅逊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开展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其目的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整合多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办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一民生大事,民生实事,保持就业稳定,社会稳定。市级相关部门和高校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从战略和全局出发,充分认识此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措施,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的10项计划落地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在加强协作配合上下功夫。市级部门要各司其责,按照行动计划明确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进度要求,充分挖掘政策性岗位潜力。市级部门之间,市级部门与高校之间要加强协作,精心组织实施好各项计划。

二是要在扩大岗位收集上下功夫。各高校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多渠道开拓市场性就业岗位。

三是要在强化指导帮扶上下功夫。要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就业意愿,加强对专升本和考研落榜学生,暂无就业意愿毕业生的指导引导。要分级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重点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工作,促进就业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

四是要在用好舆论宣传上下功夫。要通过学校门户网站,就业QQ群、微信群和公众号进行宣传,让更多毕业生了解政策,积极参与。同时面向社会广泛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就业,鼓励就业,支持就业的良好氛围。

五是要在坚持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各高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精准做好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统计,并按时按要求做好日报、周报、月报工作。引入第三方调查机构,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就业数据真实性核查,确保毕业生就业信息准确、真实。

启动仪式当天,现场举行了就业促进百日行动招聘会,共计有120余家单位参加,提供岗位4000余个。

来源:重庆教育微信公众号

2021年3月19日

上一条: 设计学院开展就业指导活动 下一条:打好就业“组合拳”!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共同部署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