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正文

设计学院干部师生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报告

编辑:设计学院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4-03-11

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卓坤: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作为一名二级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我深感使命无上光荣,更知责任千钧之重。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统领,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积极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设计学院空间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朋宇 副教授:

备受全国各族人民关注的2024年全国两会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拉开了帷幕。新征程中,作为一名在高校潜心教学21年的老教师、老共产党员,我深感无比兴奋与激动。兴奋的是:这次两会全国民众热切瞩目,回首过去的一年,在世界正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动荡变革期,我国依然以昂扬的斗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各方面建设取得了振奋人心的发展成果。激动的是:今年的全国两会将为中国这艘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擘画发展蓝图,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年,相信在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各方面将会更加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设计学院空间教研室教研主任 赵海如 副教授:

两会胜利召开,犹如初春的东风,为我们带来一份温暖与期待。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教师,我格外关注两会关于教育发展的问题。毕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期盼的必然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把全国两会精神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钻研教学业务,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切实服务于职业教育的发展。

   设计学院教师 郭一可 讲师:

全国两会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坚定信心、团结一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确定的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展望未来,全国两会必将激励中国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地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将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携手共进,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设计学院22工设303班学生 向悦:

全国两会的召开,是举世瞩目的盛世,更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对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倍感关注。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真切的感受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这次会议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召开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这次会议中,我听到了许多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消息,也看到了我国未来的美好蓝图。作为一名即将走出校门的学生,我也将积极投身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了解国情民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计学院22广告301班学生 阮梦玲:

关注两会报告,我们能得到很多启示,能让我们更快地成长,更清楚地了解国情,更好地关注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学习“两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国家民族的发展同自身发展相结合,坚定信念,在劳动与奋斗中创造价值,实现价值,努力为祖国未来发展贡献绵薄力量。

设计学院22室内301学生 吴辛粤: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景壮阔,任务艰巨。政府工作报告在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中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进一步突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推动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过程中承担的重要使命。 全国人大代表姚劲波表示:“建议大学生不要只把眼光放在一线城市,发展好的新一线城市也值得关注”引发了我的思考, 未来如何就业、去哪就业的问题是一个较有困难的事情,在寒假期间的“返家乡”实践中也深刻感受到了专业知识运用的重要性,这也进一步验证了抓牢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姚劲波认为,“地域之间的人才供给也出现过剩和短缺并存的情况,尤其是新一线城市,例如长沙、重庆、成都等城市的机会依然很多,建议毕业生不要只把眼光放在一线城市”。所以在面对大环境大变革的环境下,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教育和就业问题面前,应自觉履行相应义务,专注一个领域,不断学习和磨砺,为祖国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设计学院

2024年3月11日

 

上一条:植树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植”此美好,再添新绿志愿活动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时代新风—设计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