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正文

设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编辑:设计学院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2-07-20

“喜迎二十大,奋进向未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和把握这一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大力弘扬中国精神。7月14日至17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在重庆市酉阳县楠木乡红庄村开展了为期4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出征仪式

714日上午,设计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从学校出发,前往目的地重庆市酉阳县楠木乡红庄村。在简短的出征仪式上,同学们举起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队旗,活动拉开序幕。带队的毛璞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她勉励大家把握好这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感受新农村的发展和变化,在活动中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当日晚,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于酉阳县楠木乡红庄村联谊晚会举办了“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文艺汇演活动丰富多元的精彩节目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乡亲们纷纷掏出手机,用视频记录这一幕幕美好的画面

联欢晚会现场

7月15日上午,为让党史教育深入同学们的心中,红色基因浸润我们的心田,驻村书记麻红晓围绕党史的学习意义及其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间四个方面为我们开展了党史宣讲课。下午,社会实践团为留守儿童带来了画笔、文具袋和牛奶,也嘱咐他们能够好好学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将来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感受到艺术氛围,志愿者还进行了现场教学教他们绘画、剪纸等活动,希望能够在欢快的学习氛围当中为孩子们拓宽视野,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

驻村书记麻红晓宣讲

  与留守儿童合影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7月16日上午,我们组织开展了关心革命老兵,走访慰问老兵,聆听老兵故事的宣传教育活动,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了老一辈革命英雄的坚定信念与顽强意志。下午,社会实践团帮助当地居民清理河道垃圾,目的是确保河道整洁畅通,杜绝河道污染,维护河道干净整洁的环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建设宜居生态乡村。7月16日下午在红庄村麻书记带领下,社会实践团来到老党员家中,为老党员送去了食用油、牛奶等慰问物资。传达了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听老兵讲红色文化故事

实践团清理河道垃圾

      慰问老党员合影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更是展示我校风采的最好平台。本次“三下乡”活动即磨练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理论运用与实际的能力和团队的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将来如何更好的引导我校的学生进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出贡献。

设计学院

2022年7月20日

 

上一条:设计学院开展“工坊式”拔尖人才培养工作 下一条:设计学院院长“说办学”在教师中引发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