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正文

设计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编辑: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0-02-14


设计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咨询电话:023-61879033

   l学院简介

设计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200余人,设有广告设计与制作、室内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等5个专业。学院依托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特色,立足设计类专业群办学特点,以职业教育为抓手,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l教学特色

学院实施“一轴三段两翼”高职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2017年获重庆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为“市级骨干建设专业”;工业设计专业为“全国机械行指委骨干建设专业”;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为“校级提升专业”。

学院参建职业教育广告设计与制作国家资源库,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教指委精品课程2门、省级教学团队1个。

l教学团队

设计学院教学团队被评为“重庆市高校优秀教学团队”。学院拥有教师3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博士1人,“双师型”教师达到80%,全国优秀教师1人、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重庆市青年岗位能手1人,教师获得全国及重庆市各类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9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

l实训资源

学院拥有丰富的校内实训资源,现有校内实训基地2个,特色专业实训室10余个。同时,组建空间设计、视觉设计、室内设计、工业设计、虚拟设计等5个学生工作室,模拟企业真实工作状态,引进真实项目实体实作,聘请行业专家对工作室学生进行专业指导。

l合作交流

2018年,学院与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签订“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产教融合政校合作”协议,为推动学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搭建了新平台。

2019年,学院与华龙网校企合作办学,课程中引入多个实训项目,由企业导师授课,学生毕业后华龙网推荐到合作企业就业机会不少于3次。

学院与重庆“猪八戒”网、华浔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重庆渝北区广告协会等多家企业、协会合作建立校外实训教学基地。

l丰硕成果

我院学生专业技能在各类设计大赛及展览中,学生作品获得全国及重庆市等级奖项150余项。其中,环艺专业学生在2017—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赛项中分获得一、二、三等奖,在2019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插花”三等奖;室内设计专业学生在2018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二等奖;广告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二等奖1项,2018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包装设计”(重庆赛区)一等奖;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及重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业设计大赛等各类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重庆特等奖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8个。

l就业及提升发展

近4年,学生就业率高达97%,专业对口率82%,就业单位包括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麦锡设计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学院学生可通过专升本提升至本科学历,学院院报考专升本学生通过率在85%以上;学生可到美国、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及地区海外游学。

l专业简介

l  广告设计与制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审美素养和设计创意能力,具备广告、包装、企业形象、图文综合处理等平面设计,和网络新媒体设计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广告公司从事广告设计、品牌策划、包装设计、展示设计等工作;在新兴媒体从事网站策划、网页设计、动画设计、图文编辑、图形处理及品牌推广等工作。

【主干课程】企业形象设计、字体设计、广告创意策划、Photoshop、图形创意、形式构成、Illustrator、广告设计、微视频制作、包装设计、书籍设计、版式设计、展示设计、Flash动画与网页制作等。

l  室内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室内设计基础理论知识、能进行室内装饰方案设计、建筑室内装饰施工图和效果图绘制工作的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能设计、会制图、懂施工”的职业技能,有创新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学生可以从事住宅室内设计、公共空间装饰设计、展示设计、环境设计、效果图设计、施工图绘制、模型制作、造价及施工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居室设计、手绘方案与快速表现、室内人体工程学应用、室内色彩设计、公共环境设计、建筑装饰制图、三维效果图制作、建筑画册设计、装饰材料应用与施工工艺技术等。

l  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通过艺术与技术的融合,构造人与环境之间的交互空间,并赋予环境视觉形式美,创造或改善人居环境,有较强的艺术审美能力、动手能力和设计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协作意识、团队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学生可以从事园林景观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展示设计、场景设计、效果图设计、施工图绘制、模型制作、造价及施工管理等等工作。

主干课程建筑装饰制图、居住环境设计、公共环境设计、人体工程学应用、手绘方案与表现、场景设计、公园空间设计、园林工程与技术、道路景观设计、室内色彩设计、三维效果图制作、空间与模型设计、装饰材料应用与施工工艺技术等。

l  工业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装备、电子与信息产品、家用电器、日用品、交通工具等制造业及与之相关的设计服务业,培养能够从事产品创新设计、外观造型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原型制作、产品营销策划、企业战略形象设计、展示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企业产品策划、创新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原型快速表现;企业战略形象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等工作。

主干课程】工业设计基础、计算机二维设计、计算机三维造型、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设计基础、产品开发与创新设计、人机工程与设计心理学、产品模型制作、3D打印技术、效果图表现技法、平面设计与实训、产品界面设计、产品展示设计、产品摄影技术与艺术、产品造型设计与逆向工程、工业设计机械基础、工业设计模具基础等。

l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互联网与数字化时代需要的,既有一定艺术设计素养,又有创新创业能力,与计算机、媒体、互联网+、移动设备相关的数字化多媒体应用技术人才。以技术为主,技术与艺术并重,着力培养具备数字媒体制作、网络多媒体界面设计与制作、影视剪辑与特效制作、三维动画制作、Unity3D开发、Web开发等专长的创新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可就业于各企事业单位宣传部、杂志社、电视台、广告制作公司、影视动画公司、软件设计公司、网络媒体公司、景观设计公司、动漫游戏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广告设计、互联网产品设计、UI设计、商业宣传策划、室内外效果图设计、商业插画绘制、网络动画制作、视频拍摄与编辑、影视合成与制作、网站设计与开发、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游戏美术设计等工作,其就业岗位多、发展前景广阔。

主干课程三维软件基础、后期合成、用户界面设计、三维材质与渲染、游戏引擎基础、非线性编辑、设计基础、广告创意、网页制作务实、影视后期制作务实、三维动画制作务实、游戏引擎综合案例开发。

 

上一条:设计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