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设计学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

编辑:设计学院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1-02-01

春节将至,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提升资助工作的精准度,动态掌握设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后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加强家校联系,更加有针对性的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和精准资助工作,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特此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

1月29号中午,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效圣、专职辅导员杨玲到渝北区空港乐园公租房慰问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代表学院向受访学生家庭送上棉被、大米、油、牛奶等生活用品。

苏效圣书记与学生家长交流

苏书记在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中,关心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并详细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和我校的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交流中,还勉励学生以身边优秀的学生为榜样,树立远大目标,鼓励学生专升本提高学历,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学生家长感动于学校领导对家庭的亲切关怀,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无私帮助和精心培养。他们表示,虽然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但赶上了党的好政策,定会全力支持孩子读书,和学校一起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

学院教师与学生及其家长交谈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带到困难学生的家庭,向家长和学生们传递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关注,不仅送去了学校对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希望,同时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进一步推动国家的资助政策,将精准扶贫、教育扶贫工作做实做细。通过各种举措关心关爱学生,努力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设计学院

2021年2月1日

 

上一条: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议 下一条:【理论宣讲】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